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謙卑再謙卑】義大利王道Brunello di Montalcino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6/03/16

 

聖經有言:驕傲的必屈膝,狂妄的必降卑。近年來不少名牌酒透過商業手段大力炒作,飛漲二倍,甚至三倍、四倍的售價,讓經手的產業人士,荷包飽飽,個個笑到合不攏嘴。但跟著景氣看淡,最大奢持品消費國中國大力限縮,不時聽到國外仲介、酒商,大清倉倒貨,甚至破產,讓人不勝唏噓。相比之下,酒瓶子非常喜愛的義大利Montalcino產區,可說是謙卑再謙卑。特別是這四款Brunello,可說是價格謙卑,酒款的高水準讓其他產區看了覺得自己要謙卑!

 

1978年,Mariani兄弟在Montalcino建立了Banfi酒莊,10多年後,品質穩定但價格實惠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終於誕生,此後世界都看見了Montalcino的古樸之美。如果我們可以說Biondi Santi創造了Brunello di MontalcinoBanfi重新定義了Brunello di Montalcino除了Banfi的招牌” Poggio alle Mura”,以女性柔美多變風格的著名的” Agostina Pieri” 只有最好年份才生產的"Poggio Antico Altero",與Biondi-Santi齊名的"Tenuta Il Poggione"

 



2006 Agostina Pier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皮耶里酒莊,布魯奈羅紅酒

RP:94 WS:92

$1980

1980年,老Pieri Alessandro決定把他在義大利Montalcino南部的土地,交給他的女兒Francesco Monaci Pieri使用,約11公頃的面積,面朝西南,土壤肥沃,更有許多河流沖刷過的小碎石,是絕佳的風土!Francesco挑戰傳統,第一年使用法國橡木桶熟成,第二年再換到大斯洛伐尼亞桶繼續醇熟,兼顧了Brunello的強勁集中,更多了如法國酒般的溫柔層次。華麗的果香與花香交疊,是較女性化的Brunello,復古優雅,有非常綿長的喉韻。


2009 Castello Banfi Poggio alle Mur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邦菲酒莊,山頂之城布魯內洛紅酒

JS:93 RP:92 WS:90

$2400

Banfi酒莊光是13次葡萄酒協會「義大利最佳酒莊」的輝煌紀錄,你就不能錯過它!葡萄選自於單一園位於古城Poggio Alle Mura Castle旁,酒莊發現這處的產出的酒質,香氣層次非常驚人,櫻桃、黑莓、棗子和覆盆子果醬的成熟美,同時帶有巧克力、雪茄、香草和甘草氣味。配上強而有力的酒體,絕對是Montalcino代表性酒款之一。


2004 Poggio Antico Alter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谷山酒莊, 布魯內洛紅酒

Gambero Rosso三酒杯最高分 WS:92

$3500

1983年,Poggio Antico酒莊正在煩惱著「怎麼把Brunello葡萄酒提升到另一個高度?」,"Altero"就是的答案,人工選粒最好的葡萄,並經過500公升法國橡木桶熟成兩年,經過陳放十餘年後,Altero的表現只能說"大大的成功",巧克力、黑莓、黑醋栗、香料口感,精心的釀製出 Brunello 本身的自然柔和與光滑的本質;烤橡木、皮革味與煙草香氣集聚一身,層次豐富,口感細緻優雅。


2007 Tenuta Il Poggione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Vigna Paganelli (完售)

帕喬尼酒莊, 帕加內利單一園布魯內洛紅酒

RP:96 JS:95 WS:92 JB:17/20

$2500

Tenuta Il Poggione酒莊來有大頭,十九世紀中與酒王Biondi Santi並駕齊驅,也是率先生產Brunello的佼佼者。葡萄選自Paganelli單一園,是酒莊最古老的葡萄園。只在最好的年份生產,2007更是拿下嚇人的好成績。Robert Parker更評論「Il Poggione是世界上價格為合理,最值得珍藏的酒款」。

 

屈膝於風土之前Montalcino

義大利中部的Montalcino蒙塔奇諾,這座古老山城,從山頂望去佈滿石屋、石樓、教堂,流動著歷史,山下的小山丘滿是悠閒的綠色果園,是義大利的王者之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故鄉。

 

 

"Brunello di Montalcino"成名較晚,在上世紀50年代才漸漸名威國際,加上產量極低,對比成名極早的北義雙B(BaroloBarbaresco)、中義的Chianti更商業化的國際行銷,Montalcino的酒莊總有一種"自給自足""自我挑戰""謙卑"

 

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崛起,第一大功臣首推夢幻名莊"Biondi Santi",但真正讓Brunello di Montalcino普及卻是"Banfi"60年代美國解除禁酒令後,大量進口歐洲葡萄酒,有對兄弟Mariani回到故鄉義大利,在Montalcino南邊購入大片葡萄園釀製甜酒準備外銷,但溫暖的Montalcino無法產出好的甜酒,驕傲的他們經過老天的挫敗,決定不迎合市場,屈膝在風土之前,開始釀製Brunello紅酒。1978年,Mariani兄弟建立了Banfi酒莊,10多年後,品質穩定但價格實惠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終於誕生,此後世界都看見了Montalcino的古樸之美。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