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170
特  價:NT$980
類  型:紅酒
產  區:智利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希哈/Shiraz, Syrah
 

Amayna Syrah
智利阿瑪娜希哈紅酒

 
品  名 Amayna Syrah 阿瑪娜希哈紅酒
生產商 Garcés Silva
產  區 智利, Leyda Valley
法定產級 Leyda Valley
品  種 100% Syrah
 

智利總統Sebastián Piñera愛酒,出訪及國宴必備外交用酒


過去十年,智利Amayna阿瑪納葡萄酒的報導常出現在國際葡萄酒媒體,它的 Sauvignon Blanc 白葡萄酒不但多次得到 Wine Advocate, Robert Parker, WineSpectator, Jancis Robinson, Tim Atkins 及智利葡萄酒年鑑 Guía Descorchados 高分評價,它的 Chardonnay 白葡萄酒、Pinot Noir  Syrah 紅葡萄酒也同樣受到酒評家的青睞,經常在智利葡萄酒評比會上得獎。

Amayna」這個字在智利的意思是'暴風雨後的寧靜',代表從酒莊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Amayna 是智利 Garcés Silva 家族,在1999年成立家族酒莊 Vina Garcés Silva 後的第一個品牌。 Garcés Silva 家族是智利有名望的家族,事業觸角橫跨飲品、金融、不動產及農產品(穀物及羊隻),創辦人José Antonio Garcés本身也是智利可口可樂公司的總裁。1997 Luís Alberto Fernández  Leyda 谷成立 Viña Leyda 酒莊,JoséAntonio Garcé剛好也在旁邊買下農地,準備開發成葡萄園。他們發現 Leyda 谷缺水,葡萄園需要灌溉,於是他們一起集資建造水管,從 Maipo 河引水到 Leyda 谷,開啟了 Leyda 谷的葡萄酒產業。Montes 酒莊後來也看到 Leyda 谷的潛力,在Montes 莊主 Aurelio Montes 的表兄弟 Patrick Baseden 牽線下,José Antonio Garcé購買了1/6 Montes 酒莊股份,成為酒莊股東。

Valle Leyda 
雷達峽山谷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西邊90公里處,介於智利海岸山脈及太平洋中間,經常陽光普照,不過在太平洋洪堡涼流(Humboldt Current)影響下,此區有冷風吹拂及晨霧,使得葡萄園在夏天仍能維持在平均溫攝氏24度以下。有著如此涼爽的氣候,葡萄不但可以完美熟成,也能保有清新的酸度。

Vina Garc
és Silva 酒莊從1999年開墾出的一小片葡萄園,至今酒莊葡萄園總面積已經達到190公頃,其中最好的35公頃葡萄園,所採收到的葡萄用來釀造Amayna系列的酒品,另外156公頃葡萄園,採收到的葡萄部分用來釀造酒莊另一個系列 Boya,其它賣給 Montes  Concha y Toro 酒莊。

Leyda 
谷獨特的冷涼氣候,非常適合種植 Sauvignon Blanc Chardonnay 白葡萄及 Pinot Noir 紅葡萄品種,所以酒莊葡萄園一開始就先種植這三種葡萄。2003 Amayna 系列葡萄酒第一個年份上市,五年後加入 Syrah 紅酒。


這款酒的種植與法國北隆河一樣,都是種在花崗岩土壤上,有著紫羅蘭、綠橄欖及藍莓的氣味,口感濃郁強勁,尾韻均衡,適合現在飲用或陳年1-3年。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