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類  型:紅酒
產  區:美國 - 加州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馬爾貝克/Malbec、梅洛/Merlot、小維鐸/Petit Verdot
 

Opus One 2016
第一樂章紅酒 (2016)

 
品  名 第一樂章紅酒
生產商 Opus One / 第一樂章酒廠
產  區 美國, 加洲, California
法定產級 AVA, Napa Valley
品  種 77% Cabernet Sauvignon, 8% Merlot, 8% Petit Verdot, 5% Cabernet Franc, 2% Malbec
陳年潛力 Now-2021
 

Opus One酒莊從兩位創始人──納帕谷(Napa Valley)羅伯特·蒙大維酒園(Robert Mondavi Winery)遠見卓識的園主羅伯特·蒙大維(Robert Mondavi)與法國波爾多五大頂級酒莊之一,木桐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老莊主菲利普·德·羅斯柴爾德男爵(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1970年相見,籌措計劃,到1979年合資酒莊的誕生,1979年釀出第一年份酒。


菲利普男爵去世后,菲麗嬪女男爵(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女承父業,決定為Opus One修建一座宏偉的酒莊。經過幾年的努力,酒莊于1991年建成開放。這是一座展示六千年葡萄酒曆史傳統,追尋傳入歐洲之源希臘,體現意大利精神,融合法國和美國建筑特點的酒莊。在四季色彩變幻的葡萄園襯映下,Opus One體現出美國的文化融合、創新和追求完美的精神。酒莊記錄着Opus One發展的曆程,而最真切的記錄就是那瓶瓶記載着每一年份的酩釀。


在Opus One的25年曆史中,雖然法方釀酒師換過將,但美方這邊一直是蒂姆,所以Opus One酒的風格即有變化,又有連續性,一直保持獨特的優雅而不失堅實的風格,以引人的果香配合檀香、皮革和鉛筆芯香;非常出色的單寧,即有力道顯示陳年的潛力,又絲滑柔和,使新酒口感令人親近。陳年Opus One的香氣會令人想到波爾多的拉菲或拉圖,甜美的單寧又帶你到那帕。在釀葡萄酒崇尚甜美圓潤,可口濃郁風格時,Opus One一直保持波爾多波亞克頂級酒莊那種堅實醇美,優雅平衡,突出土壤特征的獨特風格。


JS:99
RP:98
WS:94

 
 
 
 
C/P值:
口感:
 
某些不喝葡萄酒的人也許不認識「五大堡」,但大概也認識這瓶「第一樂章」,首次由加州納帕天王與五大堡的傳奇人物激盪出的火花,讓這瓶酒註定不平凡,這瓶被稱為「加州有史以來最好的紅酒」。 
-民族店店長Jack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