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隆河區Rhone Valle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Philippe Pacalet Cornas 2018
菲力帕卡雷酒莊, 高納斯紅酒 (2018)

 
品  名 菲力帕卡雷酒莊, 高納斯紅酒
生產商 Philippe Pacalet / 菲力帕卡雷酒莊
產  區 法國, 隆河丘, Cornas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Syrah
陳年潛力 2024 - 2034+
 


Philippe Pacalet(帕卡雷酒莊)承襲自然派宗師Jules Chauvet、曾效力知名酒莊Château Rayas與Domaine Leroy,並在DRC小老闆的酒莊Domaine Prieuré-Roch擔任葡萄園管理,一長串的「名牌」經歷。

 

Philippe人生的巔峰原本應是停在2001年婉拒了DRC的邀請,非等閒之輩的Philippe隨後創立自家Négociant事業,他從Gevrey村開始,搬到Nuits之後,目前落腳在Beaune。

 

Philippe採老派布根地的作法:老樹藤、低產率,堅持絕不使用農藥、除草劑或化學肥料。篩選成熟而健全的果實,不除梗,僅靠天然原生的酵母菌在大木桶裡發酵3-4週,過程中只踩皮不淋汁也不特別干涉溫度。培養方面,新桶的使用比例極低,很少超過25%,多為一或二年舊桶,不換桶,著重浸泡死酵母(sur lies)增添圓潤的口感。釀造過程中不添加任何SO2,培養14-16個月後手工裝瓶。白酒則採用228公升裝橡木桶發酵與培養。

 

除了酒評家的高分背書,隨著漫畫《神之雫》風靡全球,Philippe Pacalet更迅速累積一票死忠粉絲,每年新年分未上市即被預購一空,Philippe以實力創造出自己葡萄酒事業的第二巔峰!

 

1980年代Pacalet因出差到了隆河丘,並認識幾位當地的釀酒師,才對這塊土地也全新的認識,Cornas可以翻譯為"焦土",布滿花崗岩,風土的礦石感極佳。加上Pacalet出色的種植與釀酒,年輕就能展現Syrah的優雅(不少名莊要放老才有此特色),優雅的礦石感跟紫羅蘭香,口感滑膩絲順,實在難以想像是隆河的酒款!

歐洲售價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