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最新消息

頁面路徑選單

【4/26請客樓摘星星】原來熱炒也能如此精緻!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2019/04/30
 

 

 

上週五感謝酒瓶子的好朋友「吳董」招待,弄出一場一位難求的喜來登17樓的請客樓晚宴,說到喜來登,酒瓶子可是熟得很,三天兩頭都會來…………….送酒,但從沒進來好好吃過,再次感謝「吳董」(人家說叫Ken就好,以後就稱呼Ken董好了,笑)

 冷盤的臉頰肉、油雞、泡椒皮蛋是連尋常麵館都能點到的菜色,但一入口肉的鮮美肥嫩,的確是一般小館遠遠不能及,紅油牛筋凍與悄悄話(滷豬耳朵),就兩個字入味!口感都是帶爽度的彈,大口喝著開胃酒「香檳王2006(被打),雖然不是完美的搭配,但氣泡酒的確是不失不過。

P.S感謝老布學長的香檳王2006.


主人Ken董到了之後,也正式上菜(沒錯我們先偷喝香檳了!),三杯龍膽魚下巴,以三杯的形式稍稍可惜了這新鮮的石斑魚下巴,但醬香也嗆出魚肉的甜,竟沒被三杯重口味蓋掉,這甜搭上義大利的傳統氣泡酒Ca'dei Zago Col Fondo,沒有完成二次除渣,讓酵母在瓶內發酵到最後一刻,成熟的酵母香非常誘人讓人胃口大開,跟石斑魚的確有很好的結婚,魚更甜、酒更香。

 

 

下一道蒜香魚唇,則是吃膠質跟蒜香,蔥蒜也是葡萄酒搭餐難過的山頭之一,所以再次請出氣泡酒,北義皮蒙特省的Piemonte D.O.C. Cortese Frizzante,這是一款奇酒,用Cortese釀製、做Gavi di Gavi白酒的品種,不甜卻有濃郁發酵的甜香的奇妙氣泡酒,有蜜蘋果、糖漬水果的香氣,淡淡的甜美度,相當討喜,加上氣泡再次救了蒜蔥的衝擊。

 

 

紅糟軟絲則是眾人最驚豔的菜色,賣相最普通,全靠軟絲的新鮮肥美撐起,口感彈牙,紅糟醃過更引出軟絲的甜美。跟義大利白酒之王索維亞酒莊兩款特色白酒款白岩山””黑火山搭到不行,差點把盤子吞下去,白岩山” Massifitti100% Trebbiano,相較一般清淡帶苦的Trebbiano,白岩山有非常乾淨的礦石酸,口感有厚度不膩,帶淡淡白花香,第二口漸漸回甘,給人印象分數很高。黑火山100%Garganega種在黑色玄武岩上,有芬芳的柑橘香,像把乾燥柑橘水果片含在嘴裡的感覺,多汁,火山酒的特色帶香料味的酸度,讓酒的分數一直往上加…

 

最後一款白酒Sylvaine Gaudron 'Belle au Naturel' Vouvray,羅亞爾河的自然酒Chenin Blanc,向來中規中矩的Chenin Blanc,也被這自然派玩出花來,是的!竟然有勃根地白酒的花香,香到有花蜜的那種,應該是過了Yquem舊橡木桶8個月的功力吧,也因如此口感跟黑火山一樣圓潤,但尾韻的優雅度跟長度,越喝就越出色,也難怪是今天最貴的白酒。

 

而紅酒重頭戲,就是05年五大堡 Margaux啦,提早七小時醒酒,表現嚇嚇叫!優雅的花香+果香,變出了如哈密瓜的香氣,香氣幽雅穩定如香水一樣,雖然醒到第八小時,酒體微微下滑,但華麗優雅依舊是最貼切的形容。

 

 


蒜炒大豆苗給人印象較薄,但麻油雞煨飯這料的確是不惜血本,連打包回家的袋子都檔不了麻油的香氣, Ken董說這是台北他吃到最好吃的麻油雞飯。


醃篤鮮雞湯,看照片也知道油油亮亮,濃、純、香,光這雞湯就有上米其林的實力,很適合給酒瓶子全體員工補一下。



加點的碗豆藍蝦仁、尖椒脆皮腸、槽香烤牛肋排、椒麻田雞腿、寧式元蹄、乾煸四季豆,甜點等,都好吃,由於酒加餐已經飽到天靈蓋,許多都是被別人打包帶走了(嗚嗚)

 

 

請客樓推不推薦呢?米其林評分中服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光是飯店讓我們喝到11(羞愧),就不得不推薦了,如果你只看菜名都很台式,甚至很熱炒店,但下的成本跟功夫是你吃得出來的,並會滿足的,真的要挑骨頭,就是希望多點新創料理,一盤定江山的那種招牌。喝酒的話,也相當推薦,菜單上甚至還有下酒單的分類XD,真高檔下酒菜。

 

最後再次謝謝與會的酒友、客人,跟Ken董與公司同事,心靈跟肉體都滿足的一晚,感謝有你。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