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Domaine Anne Gros Richebourg Grand Cru
    法國, 安葛羅酒莊, 李奇堡特級園紅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45,000
特  價:NT$39,00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黑皮諾/Pinot Noir
 

Domaine Anne Gros Richebourg Grand Cru
法國, 安葛羅酒莊, 李奇堡特級園紅酒 (NV)


 
品    名 法國, 安葛羅酒莊, 李奇堡特級園紅酒
生  產 商 Domaine Anne Gros / 安格羅酒莊
產    區 法國,勃根地
法定產級 AOC, 特級園, Richebourg
品  種 Pinot Noir
陳年潛力 2021-2038
 

BH:93分!

Anne Gros的Richebourg是酒莊三大酒之一(另外兩瓶為Echezeaux與Clos de Vougeot),備受全世界酒評與酒友追捧!Anne Gros只選用50歲以上的老藤釀製。口感極度絲滑,複雜度夠平衡性佳,但超強的玫瑰、紫羅蘭香氣,新鮮的香草與泥土風味,猶如展孔雀開屏一樣驚豔!


光是入門勃根地近半世紀以來,可說是"女權抬頭",厲害的女性莊主與釀酒師一個接著一個,最知名的女王Lalou-Leroy,仙逝的公雞酒莊Claude女士,那第三個你不得不認識這位「幽默又不墨守成規」的Gros家族的Anne Gros。葡萄酒女泰斗Jancis Robinson稱讚:"Anne Gros"絕對是勃根地最受尊敬的生產者之一!

Anne出身的Gros家族,是可以撼動Vosen-Romanee村的名門酒莊,後來分家給四兄妹,間間精彩(金杯Gros Frere et Soeur、A-F Gros、Michel Gros、Anne Gros)。與其他有名的堂兄弟不同,Anne Gros的酒莊重視"純淨優雅",沒有太多"化妝",更偏向自然表達風土的風格。

Anne Gros也被公認是目前四間Gros中最傑出最為優雅,力壓她有名的堂兄弟們。 Anne Gros畢業於第戎的釀酒學院,後來也到澳洲酒莊工作數年,與Lalou-Leroy、Claude意外相似的一點「不墨守成規」, Anne女士自嘲是個不愛守規矩的人,更熱衷嘗試"用最自然的方式讓葡萄展現應有的優雅",她與Lalou-Leroy女士是勃根地最早開始自然動力法的釀酒師。因此當地有不少人認為不論是釀酒或種植技術Anne Gros其實早與Leroy齊名。

Anne Gros的酒款非常重視葡萄的成熟度與酸度(有時候甚至是同村最後一個採收的酒莊,兩者是偉大酒款的必備條件),“葡萄的成長必須在人與風土中和諧共處,黑皮諾更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葡萄品種,最微妙、最善變,但也最美妙的!"。品嘗她的酒款你會感受到黑皮諾展現的豐富生命力,與那份Anne Gros對土地的熱情激盪出的火花,煙花落幕後,那一縷縷的細緻優雅,留下了深刻的感動。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