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2011 Leroy Bourgogne Aligote
    法國勃根地樂花酒莊,亞莉哥蝶白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2,000
特  價:NT$9,900
類  型:白酒
產  區:法國-勃根地Burgundy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2011 Leroy Bourgogne Aligote
法國勃根地樂花酒莊,亞莉哥蝶白酒 (2011)


 
品    名 法國勃根地樂花酒莊,亞莉哥蝶白酒
生  產 商 Domaine Leroy / 樂花酒莊
產    區 法國,勃根地
法定產級 AOC
品  種 Aligote
陳年潛力 Now-2020
 

 

Domaine Leroy出品的頂級紅酒「紅頭」一直是勃根地酒迷魂牽夢縈的夢幻逸品,從栽種、釀造甚至裝瓶只能在自有葡萄園中進行才能配稱上此封號,而高齡已屆90歲的莊主-拉魯女士(Lalou Bize - Leroy),只要身體無恙每天依然親自到葡萄園裡去巡視葡萄生長狀況,只為了做出不愧酒迷的佳釀。而除了紅頭以外,其實還有另一系列的大師作品也是同樣出身自有葡萄園,人稱「黃頭」的Domaine Leroy白酒,目前能有此殊榮的只有Corton Charlemange特級園和使用Aligoté葡萄釀製的Bourgogne Aligoté!而目前最齊全的黃頭系列,只能在日本大葉高島屋酒窖才能看到,台灣能看到的量可謂少之又少。

 

Aligoté 在勃根地是Chardonnay以外的主要白葡萄品種,無奈名氣和特色都不如老大姐Chardonnay,較鮮為人知。但其潛力逐漸受人重視,現在連Domaine A et P Villaine(DRC莊主所擁有的酒莊) Domaine Leroy 兩大超級名莊都特別種植釀製。有別於一般Aligoté輕鬆簡單的特色,Leroy黃頭Bourgogne Aligoté 卻能表現出更多層次的香氣與複雜度,清新的柑橘和礦石風味,飽滿的口感且耐得住陳年,就有如武功蓋世的絕代大師,簡單一掌都是如此不凡!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