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1,180
特  價:NT$770
類  型:紅酒
產  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Cabernet Franc、梅洛/Merlot、小維鐸/Petit Verdot
 

Château Croix Mouton
法國 十字木桐堡紅酒 (2015)


 
點圖放大
品    名 法國十字木桐堡紅酒
生  產 商 Château Croix Mouton / 十字木桐堡
產    區 法國 波爾多
法定產級 Superieur Bordeaux
品  種 Merlot 86%、Cabernet Franc 12%、Petit Verdot 2%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紅酒、干白酒與甜酒都極具發展性。」─Wine Spectator

2015是自2010年後最棒的波爾多年份!2015年份的波爾多獲得酒界人士一致好評,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豐滿與典雅,權威酒評James Suckling,誇讚這是一個力與美完美結合的優異年份。

在波爾多(Bordeaux)的評級體系中,有一個被稱為優級波爾多(或譯:超級波爾多,Superieur Bordeaux),簡單來說,優級波爾多就是必須遵循比波爾多AOC,更高標準及嚴格的植栽、釀造、陳年時間等規定,才能在葡萄酒標籤上註明「Superieur Bordeaux」。

被譽為「波爾多最動人的小城堡」的十字木桐酒莊,莊主強菲利普賈努威(Jean Philippe Janoueix) ,來自聖艾美隆產區的一個相當著名的傳統釀酒家庭,賈努威家族(JOSEPH JANOUEIX),他是傳人中最年輕的成員,師承釀酒大師米歇爾羅蘭(Michel Rolland)。

才華洋溢的他,在2006年獲得年度最優秀釀酒師「Wine Grower of the Year」的稱號,而除了Château Sacré Coeur外,Jean Philippe Janoueix名下還管理著其他酒莊,也替家族的重要莊園釀酒。國際知名酒評師R.Parker以及其他酒評雜誌都對Jean-Philippe有著極高的評價。臺灣著名葡萄酒作家林裕森在《城堡里的珍酿》裡也稱讚他是「英雄出少年、。

一開始Jean Philippe Janoueix買下原本著個荒廢酒莊時,把酒莊取名為Château Mouton,由於與波爾多五大堡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名稱太相近而引起爭議,後來才改名成現在看到的Château Croix Mouton;而酒標上的「M」字,每年都會由莊主夫人設計新的造型和顏色,也因此更有收藏意義。

這款葡萄酒,有著紫紅色的酒色,黑色和紅色水果香氣,如櫻桃、李子、葡萄乾,伴隨淡淡的乾燥花、木桶、礦石、橘皮和香料氣息,中等酒體,口感多汁平衡,單寧柔和


JS: 90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