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首頁
  • 產品介紹
  • Clos des Orfeuilles Muscadet Sevre et Maine Sur Lie
    法國奧芙莊園蜜思卡得白酒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售  價:NT$980
特  價:NT$880
類  型:白酒
產  區:法國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Other/others
 

Clos des Orfeuilles Muscadet Sevre et Maine Sur Lie
法國奧芙莊園蜜思卡得白酒 (2017)


 
品    名 法國奧芙莊園蜜思卡得白酒
生  產 商 Clos des Orfeuilles / 奧芙莊園
產    區 法國, 羅亞爾河
法定產級 AOC, Muscadet Sevre et Maine
品  種 100% Muscadet (Melon de Bourgogne)
 

 

 

奧芙莊園 (Clos des Orfeuilles) 為傳承三代的Castel家族所擁有,也是他們20個莊園中,唯一一個完全有機的莊園。奧爾芙莊園的釀酒歷史可追溯至1922年,位於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蜜思卡得(Muscadet)產區的中心,現今共擁有16公頃的葡萄園,全部用於種植和釀造Muscadet這一葡萄品種,投入所有精力專心釀造一支絕佳酒款。


酒莊遵循自然法則,重視土壤管理,優先考慮土壤的自然活力,而在釀酒過程中,全部都使用純天然酵母,天然酵母的培養也是酒莊的首要任務,他們從葡萄園的幾個不同區域中選取葡萄皮進行培養,結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除則增加葡萄酒的豐厚度,也更加凸顯酒款的特性。酒莊已在2012年獲得有機認可。


這款酒用100%勃根地香瓜釀製,Muscadet又稱為勃根地香瓜種(Melon de Bourgogne),是一種主要種植於法國羅亞爾河谷產區的白葡萄品種,主要用於釀造蜜思卡得白葡萄酒。而Muscadet白酒,還帶有股海洋氣息,與夏布利(Chablis)的骨感及礦物風味有些相似。


Sur Lie,稱為酒渣浸泡法,又稱為酒泥陳釀,是一種用於白酒或是氣泡白酒的釀製工法,將酵母沉澱物留在桶中不過濾,經由酒泥與時間靜靜地守候,讓酒液呈現出更多層次且飽滿的風味。這款酒發酵完成後不除渣繼續放置到隔年3月後裝瓶,進行Sur Lie。


明亮的淡黃色色澤,濃郁的礦石氣息中,還有奔放的花香,口感豐盛卻不失清爽,層次豐富、酒體紥實、且充滿活力,帶有明顯礦石風味的餘韻生動綿長,回味無窮。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8 —— 銀牌 

 
 
 
推薦商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