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WELCOME!

頁面路徑選單

  •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 推薦給好友
  • 點選看大圖
  • 點選看大圖

售  價:NT$900
特  價:NT$750
類  型:紅酒
產  區:澳洲
容  量:750ml
葡萄品種: 希哈/Shiraz, Syrah
 

Rolf Binder Hales 2015
羅夫賓德酒莊黑爾希哈紅酒 (2015)

 
品  名 羅夫賓德酒莊黑爾希哈紅酒
生產商 Rolf Binder/ 羅夫賓德酒莊
產  區 澳洲, Barossa Valley
法定產級 Varietal Wine
品  種 Shiraz
陳年潛力 Now ~ 2018+
 
「羅夫賓德酒莊」原名「芙瑞塔酒莊」,成立於1955年,由來自奧地利的母親(Franzicha Binder)與來自匈牙利的父親漢瑞克(Heibrich Binder)在巴羅莎谷地創立。傳承到了第二代兒子羅夫(Rolf)與女兒克莉絲塔(Christa)時,巴羅莎谷地的老藤已經極具價值,希哈、馬他羅、格那希都開始散發老藤風華,八零年代開始,這個谷地裡的小酒莊,不斷創新,運用這些珍貴的果實調和出令人激賞的珍釀,芙瑞塔酒莊就是見證這段歷史的最佳代表。

芙瑞塔酒莊的努力逐漸受到肯定,分別在1996年獲得巴羅莎葡萄酒展的「最佳小型釀酒廠」大獎,以及在1997年獲得「巴羅莎最佳希哈酒款」的肯定。2002年時,芙瑞塔酒莊再次拿下「最佳小型釀酒廠」大獎。近年還分別在2002年與2003年的巴羅莎酒展當中,摘下「最佳Semillon酒款」的肯定。

而芙瑞塔酒莊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Hanisch Shiraz)更是酒評名家們的寵兒,英文版的專業葡萄酒雜誌「Decanter」曾經評筆1994年份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為澳洲希哈酒款的前三名。美國權威葡萄酒評論家羅伯帕克在2001年時,賦予1998年份的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99分的高分,而綜觀本酒莊所有希哈酒款,在羅伯帕克的評分下,平均都有95分的高分。2003年時,消費性雜誌「Winestate' magazine Jewels of the Barossa」,將漢尼希頂級希哈紅酒91年開始的9個年份評分,其中3支得到五顆星,5支得到四顆半星,1支得到四顆星。

從芙瑞塔,到羅夫賓德

因為酒莊不斷地擴大事業版圖,「芙瑞塔」這個名字在美國市場易於與另一個同名品牌產生混淆,因此這個家族酒莊決定在2004年後改變品牌名稱,也就是現在看到名稱─羅夫賓德。2004年之前的酒款,依舊保持他們原有的名字。

2005年 巴羅莎年度釀酒師

兩位酒莊主人兼釀酒師克莉絲塔與羅夫皆受過知名的葡萄酒學術聖殿─Roseworthy學院的洗禮,克莉絲塔畢業後,加入了Wolf Blass精練她的手藝,之後還在世界各地釀酒,練就白酒的釀造功力。羅夫一開始在歐洲釀酒,之後回到故鄉協助父親一點一滴地建立芙瑞塔的卓越聲譽。權威酒評家Robert Parker視羅夫賓德酒莊為他最欣賞的澳洲酒莊之一,酒款沒有過多的橡木味,而飽涵絕妙的成熟韻味、集中的果香,並有獨特的個性,且極具窖藏的實力。羅夫與克莉絲塔持續專注於表現出巴羅莎谷地最具代表性的酒款,隨著羅夫賓德酒莊愈見成長的聲名,愈來愈多人看見巴羅莎谷地風情萬種的葡萄酒,因而兩位主人在2005年雙雙獲頒巴羅莎谷地年度釀酒師的表彰,成就可見一斑。

做為酒莊的基本款Hales,不但不需擔心品質,更有合理的價位,來自Barossa Valley的Hales葡萄園的老藤Shiraz,濃郁的藍莓、李子等果香,隱約的淡淡花香,夾雜胡椒與香料味,甜美又細緻平衡。

Wine Spectator 91分 (2008)

There's a lovely open feel to the fresh cherry and spice flavors, hinting at hazelnut and licorice as the finish expands. Offers depth and vivacity. Drink now through 2016. 5,000 cases made. –HS
 
 
 
 
 
C/P值:
口感:
 
 想要尋找高CP值的Shriaz,又想要擁有爆炸性果香。Rolf Binder 這一款是能達到你所要求的這兩個特點。尤其是開瓶後簡單的20分鐘醒酒時間後,該有的飽滿度與果香醇美均表現得體,不會是款令人感覺刺喉的酒款,順、好喝就是它最清楚的寫照!

 
推薦商品
回上頁